扯記者面罩.噴胡椒水 港警粗暴惹議

扯記者面罩.噴胡椒水 港警粗暴惹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民眾,昨(27)日晚間舉行追究警方暴力集會!一整天下來,警方多次粗暴對待記者。香港電台的攝影記者在採訪期間,就遭警方扯下面罩、推撞攝影機、甚至還被噴藍色胡椒水等,這些畫面全都被其他媒體拍下來!港警對記者的態度,這四個月以來,明顯變得更惡劣。

長達四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每個人都在臨界點。香港媒體:「是記者啊!」27號在旺角就發生港警記者衝突事件,只見這名港警手一伸,硬是要把記者的面罩拉掉,旁邊的媒體上前聲援,表明這邊都是記者,但這名警察完全不理,不但推撞攝影機,甚至拿著藍色胡椒水,對準他們噴灑。

仔細看這名記者,身上有戴記者證,而且還穿著印有香港電台標誌的反光衣,攝影機上也貼有媒體標誌,香港電台強烈譴責要求港警徹查。同一天立場新聞記者,正在天橋上拍攝也被攻擊,港警VS.立場新聞記者:「我不知你有沒有帶刀,走開點」,一推再推,直到記者跌倒在地才罷休,但這只是27號的冰山一角,一整天下來更多的衝突點是這個。

(港警VS.香港媒體)記者:「他現在要求記者要脫下口罩」,港警「:現在沒有催淚瓦斯,沒有就不能戴」,港府曾表明,記者可以帶著口罩採訪新聞,但站在前線的港警可不這麼認為,不停要求記者把口罩摘下,稍有遲疑就直接動手,港警對記者的態度,這四個月以來明顯變得更惡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