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射近萬枚催淚彈 「戴奧辛」罩港

港警射近萬枚催淚彈 「戴奧辛」罩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港警目前為了壓制抗爭情勢,已陸續發射近萬枚催淚彈,使得當地消煙瀰漫,更釋出大量的戴奧辛,使得不少示威者健康受影響,出現氯痤瘡,也就是皮膚開始起疹子。究竟警方是否有必要這麼密集的發射催淚彈?警方解釋,一切都是為了阻止示威者、焚燒塑膠雜物破壞地球,才發射催淚彈!

香港示威者:「跑啊!記者朋友快跑啊!」示威者嘶吼、逃命,曾是「東方之珠」的香港,現在宛如殺戮戰場,從黑夜到白天,警方發射的催淚彈,幾乎籠罩整座城市,民眾吸入的不只濃煙,更把有毒物質吸進身體裡,健康開始亮紅燈。

香港民眾:「手臂很大範圍出疹。」香港民眾:「我被確診患上支氣管炎,這邊肺部都花了。」警方密集施放催淚彈,讓不少人出現氯痤瘡,原本就有濕疹和氣喘的患者病情更嚴重,香港臨床毒理科專科醫生 陳志強:「從毒理學醫生的角度來說,徵狀跟接觸劑量有關,接觸的時間越長而保護裝備不足,病徵會更嚴重。」

現在更不幸的是,濃烈的催淚彈恐釋出戴奧辛,但港警卻怪罪示威者焚燒塑膠雜物,才是破壞地球的黑手,香港行動部高級警司 汪威遜:「如果我們能用催淚煙,去阻止暴徒聚集焚燒這些塑膠,造成更大的傷害,為什麼我們不做呢。」

誰對誰錯歷史自有公評,不過隨著火爆衝突越來越激烈,美國參眾兩院已通過香港保護法,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售催淚彈,橡膠子彈以及其他作鎮壓示威者之用的裝備,就看能否扭轉香港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