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暴徒? 香港抗爭假新聞瘋傳!

誰才是暴徒? 香港抗爭假新聞瘋傳!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房業涵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香港抗爭情勢來到最高點,許多人稱香港市民是暴徒,也有許多人稱港警是暴警,各自有立場,但事實不容扭曲,網路上最近出現許多,關於香港抗爭的假新聞,包括擷取記者崩潰大哭,說暴徒燒房子傷到他女兒,也有媒體發布,大量香港青年抗爭是為了錢,參加動亂可以拿500到5000的價碼,但你是否這被這類新聞,搞得負面情緒噴張,那你很有可能,已經被假新聞給操弄思想,所有的新聞都應該有證據的查核和報導,否則思想戰爭不可能平息。

香港各大學已淪為戰場、槍林彈雨,但為了爭取人權自由,這群香港年輕人拚了命,面對混亂的情勢,更容易有真假訊息見縫插針,香港記者哭得聲嘶力竭,聳動的標題寫著暴徒放火燒到記者住家哭喊女兒還在家樓上,這段影片多達14萬觀看次數,緊扣示威者就是暴徒傷害人民,但我們透過影片反蒐還原真相。

記者當時其實是跟在港警後面拜託警察不要發射,說的不是示威者我們更實際找到本人求證,當事記者:「並不是傳言所說的暴徒放火燒屋,當時我看到警察發射催淚彈。」擷取片段製造假訊息,還有媒體和大量內容農場發布文章,說香港青年參與抗爭是為了錢。

香港暴徒的酬勞曝光,參與暴亂給500到5000,《反蒙面法》出來以後給一萬五,殺警察最高給2000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輯檢索TELEGRAM頻道:「查找到2個名為「死士招募組」的頻道並無運作還曾經有人發布色情圖片等垃圾訊息,並無實際的酬勞、撫恤金等交易訊息。」

這位13歲的小暴徒參加暴亂後的酬勞,幫助他換了新款IPHONE手機、遊戲機、名牌運動鞋,他打算叫親弟弟一起做,我們反蒐,這其實是英國《路透社》於2019年8月26日上傳的照片,圖說為少年示威者,要求香港進行民主和政治改革,圖文被捏造催毀真相,香港的事實查核平台也發文闢謠。

但可怕的是同一則標題,同時出現在80個內容農場和親中媒體遍地開花,教授學者這是他們慣用的手法,香港面臨動亂台灣正面臨大選,網路傳聞難以一一辯證,保持警覺心自我查證,或是選擇具有公信力的傳播平台,或許才能真正從混亂訊息中看見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