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港恐"重演六四" 柯文哲籲中借鏡台歷史

直言港恐"重演六四"  柯文哲籲中借鏡台歷史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行動在8月31日演變成暴力鎮壓,警方在當日晚間衝入港鐵旺角、太子站等,發動無差別攻擊,對乘客毆打、發射催淚彈及胡椒噴霧。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早受訪嘆:「這樣下去,最後一定重演六四」。

柯分析若持續暴力鎮壓 中國經濟恐退20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若香港暴力鎮壓持續下去,最後一定會重演當年的「六四事件」,還可能導致大陸經濟倒退20年,他解釋:「因為對西方國家來講,找不到理由制裁你,你卻自己送上門來」,美國恐要求其他西方國家表態,這種狀態下,沒有一個國家敢不表態,最慘的下場就是各國發動對中國的經濟制裁,到時候中國經濟又會倒退20年。

柯提台民主化過程 籲中借鏡台歷史

柯文哲更指出台灣民主進步是有目共睹,雖然有時會看到立法院互丟水球,看似好笑,但台灣民主化才剛30年,沒能一下就能跟瑞士、瑞典等民主化已300年的國家相比,不過以時間上來看台灣的民主化進程,可以說是非常成功,從蔣經國到李登輝時代,他說:「台灣能和平轉換民主化,李登輝有他的貢獻」,他建議中國在處理香港的反送中問題上,能借鏡台灣歷史。

柯籲中勿怪別人 需靜心思考港民訴求

柯文哲也強調,他還是老話一句,中國不解決民怨,反而怪CIA、台獨跟港獨合作、外國勢力介入,但他認為:「你丟10根火柴,沒有汽油還是燒不起來」,呼籲中國政府靜心思考香港人民訴求,面對港民不滿的根本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