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飲料冰飯店冰箱 遊客遭收「置物費」

【台語新聞】飲料冰飯店冰箱 遊客遭收「置物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出國住飯店、冰箱的飲料別亂碰!有部落客去賭城拉斯維加斯玩,因為想冰自己帶的飲料,就把冰箱、原本有的飲料挪了位置,沒想到冰箱裝了感應裝置、只要移動飲料就會算錢,住宿3天、累積約1萬1千元、台幣的費用!還因為冰自己的飲料得繳置物費,折合台幣760元!

提醒您,如果不想產生糾紛、多付不必要的費用,投宿飯店務必看清楚、收費規定,出國住飯店,冰箱的飲料別亂碰!有部落客去賭城拉斯維加斯玩,因為想冰自己帶的飲料,就把冰箱原本有的飲料挪了位置,沒想到冰箱裝了感應裝置、只要移動飲料就會算錢,住宿3天累積約1萬1千元台幣的費用!還因為冰自己的飲料得繳"置物費"折合台幣760元!雖然事後飯店確認,這名部落客並沒有喝飯店提供的飲料,沒有收他飲料的費用,但提醒您,如果不想產生糾紛,多付不必要的費用,投宿飯店務必看清楚收費規定。

飯店公關經理 伍允嘉表示:「如果客人(退房時)跟我們說,沒有用(冰箱飲料),我們當然就完全相信客人,但是清潔阿姨 ,她們進去房間巡視的時候,可能會有發現這個(少了飲料),我們就會打電話跟客人做確認」。

可樂啤酒都沒喝,折合台幣一萬一千元的帳單,密密麻麻,讓部落客頭皮發麻,去賭城"拉斯維加斯"玩,部落客買飲料,放在飯店房間冰箱,再把原本飯店冰箱提供的飲料,喬一下位置,沒想到就接到了這張帳單,這間在拉斯維加斯和澳門,兩大賭城都有的飯店,這冰箱有玄機的,只要把飲料拿起來,就會"自動感應收費"。

而且這不是最近的事喔,去年有國外客人,造訪這間飯店,冰箱飲料就是自動感應收費,而且如果放自己飲料,在飯店冰箱裡,還要收"置物費"25元美金,相當於台幣760元,雖然事後飯店,沒跟部落客收飲料費用,但還是收了置物費760元,台灣飯店相信人性本善,幾乎沒有裝設感應式收費的冰箱,但如果客人惡意隱瞞,喝了飯店飲料,退房後,飯店還是會要客人,刷卡付錢的。

旅遊作家 943表示:「有些賭城就是覺得(賭客),我就是要舒服 我就是要享受,錢比較不當一回事的話,就這種(自動感應收費的)mini bar(迷你吧),它就可以賺很多」。

提醒民眾,住飯店可得看清楚,在冰箱上或冰箱內部,有沒有收費標示,才不會像這位部落客,還沒在賭場賺到錢,錢就長翅膀飛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