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港警闖中大校園 狂射催淚彈60生傷

【台語新聞】港警闖中大校園 狂射催淚彈60生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潮烽火四起,香港中文大學已經連續兩天成為戰場。防暴警察昨晚(12日)當著中大校長的面,向學生發射橡膠子彈、朝校園狂射催淚彈,造成60名學生受傷。今天(13日)凌晨港警再度闖入中大校園,引發新一波的衝突。在旺角、元朗、九龍塘等地,警民徹夜對峙,各區衝突至少50人受傷。

防暴警察:「段校長請你離開,現在不是談判的時候。」香港中文大學淪為戰場,校長段崇智親自到衝突現場調停,結果防暴警察竟然當著校長的面,持續發射催淚彈,示威者也以汽油彈還擊,中大校園烽火四起,警方狂射催淚彈,部分還射中媒體記者。

警方的催淚彈橡膠子彈接連來襲,示威者也狂丟汽油彈,現場槍林彈雨,中大校長段崇智走避不及中了催淚彈,還有更名學生被橡膠子彈擊中受傷,12號晚上10點警方曾同意停火,前校長沈祖堯現場坐鎮,大家都說好了,警方會退出校園之外,當時雙方說好各退一步,都在進行撤退了,這時警方突然出動水砲車攻擊,這樣的舉動又惹怒示威者,到了13號凌晨,中大校園又爆發新一輪衝突,而在旺角警署元朗屯門,九龍塘等地也有警民徹夜對峙,香港反送中烽火還難以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