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罷持續 全港學校停課到週日

大三罷持續 全港學校停課到週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大三罷第四天,港人持續罷工、罷課、罷市。基於學生安全考量,香港宣布幼稚園、中小學和特殊學校明(15)日繼續停課到週日為止。由於衝突升級,五個多月以來,香港反送中浪潮已有11人死亡、3500多人被捕。香港混亂的局勢沒有平息的跡象,港媒報導,特首林鄭月娥正在考慮實施宵禁。

鎮暴警察強行進人香港中文大學鎮壓後,今天港警又擺出進攻之勢朝著理工大學進逼,絲毫不理會可能危及經過的市民的安全。催淚彈一枚一枚地射,刺鼻的煙霧四散。理工大學學生和警方對峙之外,還採用打帶跑戰術,短短幾分鐘堆起路障或是從天橋上扔下雜物,或是在紅磡海底隧道通往九龍的方向堆積燃燒路障一度癱瘓海底隧道。

浸信大學學生也把桌椅板凳扔到路上,推來垃圾子車、架起竹竿、鐵欄杆等路障。一看到員警趕到,抗議學生化整為零。香港多所大學決定停課到週日或是改採網路教學,維護學生的受教權。然而大三罷導致交通癱瘓,地鐵恢復運作後,仍有十四個站關閉,居民必須左換車右換車,有時還遇到抗議民眾擋住列車車門,讓車門無法關閉、列車無法運行。在紅磡站附近,還有人在鐵軌上縱火燒障礙物,消防隊獲報後,出面排除障礙。至於港島到九龍的巴士只能維持有限度的運作,民眾大排長龍苦不堪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