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議會選舉 首小時湧15萬人投票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香港新一屆區議會選舉今天投票,共有1090名候選人,競逐452個席次。這也是香港反送中以來,第一次區議會選舉,因此受到各界高度關注。投票開始後一個小時,就已經有超過15萬人投票,而泛民主派和建制派,在選後的席次變化,也是一大焦點。

香港區議會投票前一天,泛民主派、建制派的候選人們,親自站上街頭造勢,到最後一刻為止,都要全力拉票。

民眾表示,如果我們任由保皇黨當選的話,這些人只會在議會裡面,小罵大幫忙,不會真正反映居民的聲音,香港是一個法治的地方,有不同的意見沒關係,都可以互相表達。

投票從24號早上,7點半正式開始,到晚上10點半截止,各區投票所前,一早就大排長龍。光是第一個小時,就有超過15萬人投票,人數比上一屆,多了將近3倍。

民眾表示,至少我們做的是香港居民該做的,投票是我們的義務,最重要的是政府必須處理,人民的擔憂和意見,這也是為什麼香港,如今會有這麼多抗爭。

這也是反送中抗爭運動爆發後,第一次區議會選舉,由1090名候選人,競逐452個席次,由於這452席是直選,可說成了變相的反送中公投,讓選民和各黨派非常重視。特別是泛民主派,能否從有7成席次的,建制派手中攻城掠地,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區議會選舉4年一次,雖然只是就市政,地區交通等生活事務,提供意見的機關,但仍掌握地方資源,被視為日後立法會,和特首選舉的前哨戰,為了避免這場,意義重大的選舉出亂子。

港府不但成立,危機管理委員會,也有大量警力,在投票所戒備,確保選舉能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