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議會選舉 選民投票時發現身分證已被「投過票」?!

港區議會選舉 選民投票時發現身分證已被「投過票」?! | 華視新聞
香港舉辦區議會選舉,民眾排隊投票。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今(24)日舉辦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早上7點半正式開放民眾投票,開放後第1個小時就有超過15萬人投下神聖一票,卻有市民在準備投票前向工作人員核對身分證時,發現自己的身分證已經被註記,該投票站主任表示,這位民眾仍可投票,但不會計算在有效票中。

港民上街投票 發現自己的身分證「已被投票」?!

《香港電台》報導,住在香港沙田廣源邨的吳女士,今天早上9時許去投票站投票,期間在核對身份證時,投票站工作人員向她表示,她的身份證顯示已有人來投票,並反問她「是否已投了票」,吳女士非常憤怒表示身分證是自己的,不明為何自己的身份證無效。她懷疑,可能是之前在更換「智能身份證」期間,舊的身份證被盜取,吳女士也擔心他人冒用、做出非法行為。而吳女士已作出書面投訴,並表示保留追究權利。

民眾作出書面投宿(畫面來源:香港電台)
民眾作出書面投宿(畫面來源:香港電台)

投票站主任回應 第2張選票將被視為重複選票

對此,投票站主任回應,這情況可能是人為錯誤,例如票站工作人員核對身份時出錯,或有人冒充身份證等許多可能性。主任表示,吳女士依然能投票,但選票上會蓋上「Tendered」的印章,且會被是為重複選票,在點算此票時並不會計算在內;相反地,先前「被投票」的選票則會被視為有效票。

本次選舉是反送中抗爭後的第1次區議會選舉,由1090名候選人角逐452個席次,投票時間從早上7點30分到晚上10點30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