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再爆抗議衝突 政府將草擬新憲法

智利再爆抗議衝突 政府將草擬新憲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曾經是南半球的模範生智利,這幾個星期來示威不斷,還有示威民眾縱火或是打劫,當地有店家說情況已經失控,已經不再是社會運動。而為了平息民眾怒火,總統皮涅拉將會擬出新的憲法,並交付公投批准。

連續好幾聲槍響,但是示威民眾並沒有被嚇退,持續朝警方丟東西,有些人還拆下商店的木頭板子,用來阻擋警方發射的催淚彈,連摺疊桌都成民眾的巨型盾牌,智利街頭12號再度出現大規模示威,警民對峙讓街道成了戰場,部分民眾還縱火打劫以及破壞公物,商家大嘆情況已經失控。

當地餐廳業者:「已經失控了不再是社會運動」,智利示威潮已經持續好幾個星期,最早從地鐵票價加價引爆民眾不滿,接著人們長期累積對貧富不均、社會不公以及改革無效的怨氣一次爆發。

智利學生:「真的很糟,因我們都沒有能力,去選出可以代表我們的人」,為了平息群眾怒吼,智利總統皮涅拉12號表示,將會擬出新憲法並交付公投批准,來取代求前獨裁者皮諾契特時期訂定的憲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