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發起黎明行動2.0 校園淪戰場

港人發起黎明行動2.0 校園淪戰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繼香港雙十一、發起大三罷運動後,今天香港市民再度發起的黎明行動2.0示威潮,目前為止仍持續進行中。一向寧靜的校園、現在成了戰場,下午3點左右,警方突然朝示威者、發射催淚彈,示威民眾也不甘示弱、立刻用磚頭和汽油彈還擊!

多所大學校園,包括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大學等,都成了戰場。香港雙十一、大三罷運動,到今天網友發起的「黎明行動2.0」示威潮,目前為止仍持續進行中。多個地區都上演示威民眾,跟警察對峙或衝突的場面。

多所大學校園,像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大學等,都成了戰場。還有民眾在中環、觀塘等地,發起快閃活動。一向寧靜的校園,現在成了戰場,下午3點左右,警方突然朝示威者,發射催淚彈,示威民眾不甘示弱,立刻用磚頭和汽油彈還擊,為了抵抗警方攻勢,示威者撐起傘,躲在用大型垃圾桶,做成路障的當掩護。

對峙了好一會兒後,大批鎮暴警察,向示威者衝去,示威者立刻後退到,校園內的運動場,接著鎮暴警察再向運動場,施放多枚催淚彈驅離,示威者則還以汽油彈,導致汽車著火,火勢猛烈到車子被燒的,只剩支架,下午三點半左右,鎮暴警察衝入中文大學,校園範圍內逮捕多人,而稍早之前香港城市大學,則有示威者堵住附近道路,並在天橋上和警方對峙。

期間鎮暴警察多次,朝示威民眾發射催淚彈,甚至清楚聽到現場有人下令,朝示威者頭部射擊!聲音來源,港警,打頭打他頭,除了校園上演,激烈的警民衝突,中環和觀塘等地,則有民眾發起快閃活動,沿途民眾還高喊,五大訴求表明立場,抗爭運動遍地開花,混亂局勢恐會一直持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