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人死守理大快斷糧 拍影片求援

100人死守理大快斷糧 拍影片求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香港理工大學被港警包圍,目前校內還有大約一百名示威者留守,而且面臨水和食物可能用完的困境。有學生拍片向外界求救,還有人錄音給台灣作家林立青,把理大內部的情形傳達給台灣人。港警威脅留守或協助示威者的人都可能構成暴動罪,要關10年。但有廚師不怕,要留下來煮飯,和示威者站在一起。

示威學生:「我們沒有飲水糧食供應,電力也要被切斷,而且已經沒有出路。」這些話說出還留在理工大學的示威者的困境。這位女學生透過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讓這段影片曝光,向國際社會求救。台灣作家林立青也收到一名曾在理大現場的女生的錄音。示威學生:「我看到一個男生他就是16歲,然後他就一直在喊,我想回家我要出去我好想回家。」

如今已有不少示威者離開校園,但仍有一批人留守。外有港警包圍,內有物資終將用完的壓力,示威者的身心狀況,也快到極限。

示威學生:「我感到非常絕望,因為我們只剩投降一條路,但我們真的很怕被起訴。」

港警日前喊話,留守或協助示威者的人都可能構成「暴動罪」,意味著10年的刑期,有人害怕、但也有人不怕。參加示威廚師:「我就是暴動啊,不認暴動就別出來啦,我是煮飯暴動啊。」這位廚師表示,會一直守在廚房,幫留守的人做飯,到最後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