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百人死守理大 港警未設下清場期限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受困在香港理工大學裡的示威者這兩天陸續撤離,今天氣氛變得比較緩和。據路透社和香港媒體統計,目前理大校園裡還剩下大約一百名示威者。警方表示,目前沒有進入理大校園的計畫,也沒有設下清場的期限。另外香港法院20日以暴動罪,一口氣提審了242人,是反送中抗爭以來單日最多的一次。由於人數眾多,分成6個法院同時處理,場面一度混亂。

裹著保溫毯,這名示威者滿臉疲憊,在醫護人員陪同下離開理大校園,上了救護車,20日晚間8點,香港理工大學裡大約有10人離開理大,理大校長滕錦光也在現場協助,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無論他們是不是理大學生,都會有人陪伴他們。」另外香港警方表示,他們仍然希望用和平方式處理衝突,暫時沒有計畫進入校園,也沒有設下示威者撤離的最後期限,理大警民對峙多日,目前據統計,自願離去的有1000人,自行突圍脫困的有58人,決定死守校園者將近百人,遭到警方拘捕的人高達730人,而日前在理大圍城事件中,有網友在油麻地、旺角,和尖沙咀堵路,聲援被困在理大的抗爭者,期間跟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有超過百人被捕。

20日香港法院以暴動罪,一口氣提審了242人,是反送中抗爭以來單日最多的一次,依照香港法律被扣押者,必須在48小時內完成初審,因為被告人數太多,特別安排了6處法院同時審理,法院外還有多人聚集聲援,並用雨傘保護被告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