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圍城戰 港警拘捕400名成年人

理大圍城戰 港警拘捕400名成年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理工大學已淪為戰場,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由於警方採取包圍策略,迫使民眾展開突圍行動,有抗爭者用繩子從橋上垂吊到路面,再由摩托車騎士接應載走,也有人試圖鑽下水道逃跑。目前約有600人離開理大,約400名18歲以上的人被逮捕,其中包括一名在當地讀書的台灣籍女高中生被帶到葵涌警署。我駐港辦事處已陪同家長前往警署營救。另外,一名前往香港旅行的日本男大學生,也證實在理工大學附近被捕。這場抗爭行動仍然沒有落幕,還有約100人在校園內持續奮戰。

香港理工大學已淪為戰場,槍林彈雨、毒氣瀰漫,港警坦承過去發射近萬枚催淚彈,都會釋出有害健康和環境的戴奧辛,但為了爭取自由和民主,這群香港年輕人拚了命!留守理大示威者:「我可能會死掉,也可能被逮捕,但我們會奮戰到底。」

被攻陷的香港理工大學就在熱鬧的紅磡站,附近還有解放軍槍會山軍營,這裡就猶如示威者的堡壘,警方採取包圍策略,疑似想來個甕中捉鱉,逼得理大的抗爭者再次展開夜間突圍行動。被逼到走投無路的示威者在天橋綁上細細的繩索,直接垂降到地面,然後坐上接應的摩托車逃跑,沒想到員警看到後,直接向學生們發射催淚彈。

地面上被警方包圍,於是有人乾脆試圖鑽下水道離開校園,但最終還是逃不了。留守理大示威者:「我們想通過這條下水道離開理大校園,下水道環境複雜且很厭惡,我們無路可走才來到這地步。」被逼急的示威者也有人決定翻越圍牆離開,沒想到面對的卻是被防暴警察逮捕。

這火爆的一夜,最終在今(19)日凌晨,香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和50多名中學校長在警方安排下進入理大,把部分示威者帶離校園,但也有勇武派誓言堅守到底,直到最後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