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圍城戰 16歲示威者留守8天

理大圍城戰 16歲示威者留守8天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在不少示威者離開理工大學的情況下,還是有少數人選擇留下,其中包括以弓箭當武器的示威者,還有年僅16歲,卻撐了8天的人。昨(19)日華視獨家專訪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他說理大校園內,水和食物越來越少,示威者只能撐著越來越虛弱的身體,和港警對抗。

經過幾天如同「圍城戰」的抗爭,不少示威者陸續,離開香港理工大學。外有港警包圍,校內同伴越來越少,還是有人繼續留守,像這位以弓箭,當作武器的示威者。CNN記者漢考克斯 vs. 示威者說:「警察說弓箭是致命武器,所以可能用實彈,但那些人(警察)有槍,他們想殺我們,我們沒有選擇」。

另外這位在理大,撐了整整8天的示威者,則是年僅16歲。示威者說:「我認為我們應繼續留守,香港就靠我們了」。理大校園內還有大量,用來做汽油彈的瓶子,但情勢對留守者越來越不利。日前進入理大,帶示威者離開的議員許智峯,接受華視獨家專訪時表示,缺乏物資是不少人離開的原因之一。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說:「現在大學裡面水跟糧也不太多,也非常的不足,我看應該,大概能捱到一個晚上,或一整天吧」。

而不少未成年人,知道不會被港警拘捕,也選擇離開理大,盡快回家,堅持理念的人選擇留下。理大圍城如何落幕,考驗示威者和港府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