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校園槍林彈雨 警裝甲車遭攻擊

理大校園槍林彈雨 警裝甲車遭攻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情勢升級,現在連大學都成了戰場,從昨(17)日晚上開始,上百名示威者守在香港理工大學持續與港警對峙。警方甚至派出銳武裝甲車,朝示威者設置的路障前進,不過示威者不甘示弱,朝裝甲車丟汽油彈,這是港警裝甲車首度被攻擊。到了今天清晨5點半,港警衝入校園範圍,逮捕多名示威者,一直到天亮,警民持續對峙,危機遲遲沒有化解。香港抗爭從街頭轉進大學校園,國際各大媒體都關注。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隨著警方逼近大學校園,這是香港示威者最後一搏。

香港理工大學成了反送中戰場,昨天晚上情勢升級,警方不斷加派警力包圍大學,頻頻朝示威者發射催淚彈,示威者不甘示弱,也朝警方丟汽油彈發射弓箭。接著警方派出銳武裝甲車,示威者死命抵抗,朝裝甲車丟汽油彈,其中一輛裝甲車起火,趕緊退回天橋另一端,這也是港警裝甲車首度被攻擊。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他們(丟汽油彈)不是要傷害任何人,只是試著阻止港警進入校園。」香港時事評論家李怡也說,世上沒有「完美受害者」,沒有「完美抗爭者」。

而守在理大的示威者已經鐵了心要撐到最後一刻,理大校園內示威者VS.記者:「投降就等於認輸,(怎麼會弄到這個地步),不知道我不知道,一定的一定可以平安回家。」

到了今天清晨5點半,港警衝入理大校園,示威者投擲汽油彈阻止警方,校園多處著火,數名示威者被港警帶走,,畫面上可以看到示威者被壓制在地,警方還用拳頭、警棍以及長槍毆打他們,一名男子被帶走時血流滿面,而國際各大媒體也緊盯這一波抗爭,英國BBC頭條報導,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試圖逃離校園被逮,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隨著警方逼近大學校園香港示威者最後一搏,德國明鏡週刊則說香港的大學宛如堡壘。

同時,港警不斷朝從理大出來的人發射催淚彈,把他們逼回理大,有些則被警方逮捕,此外理大附近的解放軍軍營槍會山軍營則被媒體拍到軍人持槍戒備,經過一夜對峙,現在不僅人進不去,裡面的人也出不來,就像香港反送中僵局,持續撕裂港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