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示威者 水遁.垂吊設法逃脫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受困在香港理工大學裡的示威者,這兩天陸續撤離。20日晚間又有好幾名抗爭者,在醫護人員陪同下離開。還有部分示威者,繼續嘗試用繩索垂吊或爬水溝等不同方式離開。據路透社統計,目前理大校園裡,剩下不超過一百名示威者。警方表示目前沒有進入理大校園的計畫,也沒有設下清場的期限。

裹著保溫毯,這名示威者滿臉疲憊,在醫護人員陪同下,離開理大校園,上了救護車,20號晚間8點,香港理工大學裡,大約有10人離開理大,前往醫院觀察治療,理大校長滕錦光,也在現場協助。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說,「無論他們是不是理大學生,都會有人陪伴他們,我不可能登上所有救護車出去,我會接他們出來,再有教職員陪他們去,」受困在香港理工大學的抗爭者,仍然在陸續撤離,儘管有人自願離去,可是也有部分示威者,繼續嘗試用繩索垂吊,或爬水溝等不同方式離開,但都被警方逮捕。

另外港警表示,目前沒有進入理大校園的計畫,也沒有設下清場的期限,並再次呼籲留守理大的人,安全、有秩序的,放下所有武器離開校園。據路透社報導,目前理大內留守的示威者,不到一百人,為了表達支持,部分香港民眾20號晚間,聚集在尖沙咀百周年紀念花園,為他們祈禱,他們戴上口罩亮起手機電筒,以步行唱聖歌的方式,聲援留守在校園裡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