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失聯3個多月!中媒曝罪名...「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

李孟居失聯3個多月!中媒曝罪名...「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 | 華視新聞
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資料照,翻攝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44歲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8月18日到香港旅遊,但在20日前往深圳後就失聯,國台辦9月11日證實李孟居因為「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因此遭到逮捕。中國媒體今(30)報導,李孟居的罪名是「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8月中赴港旅遊拍下「解放軍」照片 李孟居遭捕

李孟居失聯3個多月,就是因為在今年8月18日赴港旅遊,20日前往深圳後就與家人失去聯繫,可能和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拍攝「解放軍集結」照片有關。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9月11日證實,李孟居因為「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

中國媒體《南方日報》今日報導,從國家安全機關獲悉:2019年10月31日,經深圳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李孟居因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深圳市國家安全局依法逮捕。

報導稱李孟居是「台獨組織骨幹分子」,今年8月赴香港參與支持「反中亂港」活動,並潛入境內刺探軍事秘密,該案正在依法辦理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