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解除封鎖 理大圍城13天和平落幕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港警昨(29)日早上,在香港理工大學進行最後一次蒐證後,宣布把校園交還給理大,港警也撤離周圍,讓持續13天的理大圍城和平落幕。但解除封鎖後,暫時還只有經過校方授權的人能進去,校長下午進入理大視察時表示,最快可能需要5到6個月修復校園。

理大附近的封鎖線被撤下,港警也全面撤離,之後只有經過,校方授權的人能進去,13天理大圍城,終於宣告落幕。

解除封鎖後,校長滕錦光下午帶隊,進入理大視察。因為破壞程度嚴重,修復校園所需經費不小,絕大多數應由政府支付,滕錦光也表示,事件能和平解決,是不幸中的大幸,修復可能需要5到6個月,但有信心下學期準時開學。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相較於理大回歸平靜,校外仍持續有抗爭活動。有網友發動,「和你LUNCH」快閃示威,中環、長沙灣等地,都有民眾響應。

中環有示威民眾,對防暴警察爆粗口,之後發生小規模扭打,兵荒馬亂中,港警近距離對群眾,噴灑胡椒噴霧,最後制伏一位示威者,將他帶到警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