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透台灣選舉? 王立強自稱中國間諜

滲透台灣選舉? 王立強自稱中國間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中國籍男子王立強事件持續延燒,他自稱在香港、台灣還有澳洲,從事滲透和綁架,日前接受澳洲第九頻道的專訪。王立強說他曾經策劃滲透香港的學校,從內部毀壞反送中運動。還提到他曾在台灣成立網軍,目的是替高雄市長韓國瑜助選。確保現任的台灣總統無法連任。

記者VS.中國籍男子王立強:「(把話講出來你會害怕嗎?)我的內心是非常極度的,極度恐懼的。」冒著自己跟家人的生命危險,這名中國籍男子王立強在鏡頭前承認他中國間諜,香港台灣都是他活動的地區。

中國籍男子王立強:「我用愛國主義影響他們(中國籍學生),指導他們愛國愛黨還有我們的領導,必須要強烈攻擊要求民主自由的動亂份子。」

王立強說,他派中國學生加入香港大學學生會,從內部破壞並且查清楚學生們的個資,恐嚇家人讓他們沉默,他還曾參與銅鑼灣書店綁架事件。

記者VS.中國籍男子王立強:「(你的終極目標就是要確保,現任的台灣總統不會連任?)沒有錯。」

王立強說,他曾經成功干預台灣2018年九合一選舉,現在中方又在干擾台灣總統大選,媒體寺廟還有草根組織都有他們的人馬,他負責協調網軍,左右民眾的政治看法。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如果明白中國共產黨的治理方式,就應該不驚訝。」

徐斯儉表示,國際社會應該要關注台灣,因為這不只是共產中國和台灣之間的事,這是世界上兩大政治陣營的事。

今年27歲的王立強說,他現在應該要在台灣擾亂台灣大選,但這過去五個月他都在澳洲陪家人,他說他再不把真相講出來,未來恐怕沒有機會。

中國籍男子王立強:「共產黨是無法被信任的,如果我回去我一定死,死無葬身之地。」

王立強的故事震驚全世界,但熟悉情報運作的人士卻質疑,他的做法背離一般諜報人員的作法,如果尋求庇護,他應該去找有能力對抗中國政府,像是美國,不能只靠他的一面之詞就全盤接受,必須要更詳細調查得到更具體的證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