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破獲大規模詐騙集團 逮捕680中國人

馬國破獲大規模詐騙集團 逮捕680中國人 | 華視新聞
馬來西亞政府官員21日表示,日前逮捕了680中國人,他們涉嫌在馬來西亞從事大規模網路詐欺。(翻攝自FB@immigrationmalaysia)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政府官員21日表示,日前逮捕了680中國人,他們涉嫌在馬來西亞從事大規模網路詐欺。馬來西亞移民局20日突襲中國籍詐欺嫌犯於馬國賽城的總部,約100名嫌犯逃脫、680人被捕。馬來西亞警方表示,該犯罪集團6個月以來針對在中國的受害者作案。

大本營月租金2百多萬台幣 專騙中國人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移民局一支由150人組成的團隊,突襲由中國籍人士組成的詐騙集團於賽城的總部,查獲8千多部手機、近1千台電腦,該網路詐騙集團針對中國受害者,以快速回收利潤投資的話術行騙。馬國移民局表示,被捕的680人中,包括603名男性、77名女性,皆透過社交的入境通行證進入馬來西亞,而非工作簽證。另外,有大約100至120名嫌犯逃離,馬國官員正在追查當中。

馬國移民局表示,他們在突襲前對詐諞集團所在建築物進行了近一個月的監視,被突襲的辦公室每月租金為360,000令吉(約263.5萬台幣),據悉,該集團已經運作了六個月。嫌犯將被羈押14天,他們被指控,違反社交訪問通行證規定、在沒有有效簽證的情況下進入和居住在馬來西亞以及逾期居留。馬國官員表示,中國大使館已被通知詐騙集團被捕一事。

馬國破獲大規模詐騙集團 逮捕680中國人 | 馬國移民局團隊查獲8千多部手機、近1千台電腦。(翻攝自FB@immigrationmalaysia)
馬國移民局團隊查獲8千多部手機、近1千台電腦。(翻攝自FB@immigrationmalaysi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