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9:48

網路交友遇愛情騙子 半小時2女受害!

李佳珊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愛情詐騙有多猖獗!?彰化中華路派出所不到半小時內接獲兩名女子差點被詐,兩個人都是在網路上認識騙徒,一個說是在日本做生意,一個說是芬蘭的地質學家,男女雙方彼此都沒見過面,卻以丈夫和太太互稱,女方被愛情蒙蔽,差點就把帳戶裡的錢匯出去,還好銀行查覺,通知警方阻止。

穿紫色背心的中年女子在銀行執意要匯款給國外的男朋友,她所說的男朋友自稱是芬蘭的地質學家,但兩人從未見過面,對方說帳戶遭駭客入侵,需要她匯美金3500元,折合台幣十多萬。

不到半小時,同一個派出所又有一名女性民眾準備匯款750歐元到義大利銀行,一樣說是給國外沒見過的男朋友,對方宣稱在日本作生意,警方說,這種用愛情方式詐騙的手法多到數不清了,希望民眾認清,網路世界中,那個住在國外有很棒工作或是很高階的經理或是將領或是將軍,跟你談戀愛但從沒見過面,真的不要再被這種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