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韓65歲以上髖關節骨折 死亡率2成

【台語新聞】南韓65歲以上髖關節骨折 死亡率2成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韓國

隨著冬天報到,民眾除了要注意保暖,也得小心跌倒意外。由於低溫容易使得關節僵硬、四肢活動及協調性變差,年長者在冬季跌倒就醫比率上升。以南韓來說,年齡達65歲以上,曾發生髖關節骨折的銀髮族,一年的死亡率為20%。家中有老年人的家庭,要特別留意。

87歲的南韓奶奶,不小心在家中跌倒,不得不動手術置換人工關節,而像這位奶奶一樣的患者,隨著冬天報到,案例是越來越多,因為低溫容易使得銀髮族,關節僵硬,協調性變差,四肢活動不便,一不小心就跌倒。

西南大學醫學院骨科助理教授:「當高齡80或90歲的年長者髖關節骨折時,他們就很難行走必須臥床,他們可能會發生褥瘡或肺炎,嚴重的話恐致死,髖關節骨折是死亡率很高的骨折。」

患者無法行走,只能臥床,就容易產生致命的併發症,像是肺栓塞、尿道感染等等,以南韓來說,年齡達65歲以上,曾發生髖關節骨折的銀髮族,一年的死亡率為20%。

為了避免老年人跌倒,平常除了要補充足夠的鈣質,規律運動,維持關節靈活度外,地板一定要保持乾燥,浴室更要止滑,另外半夜或是凌晨起床時,最好先坐三到五分鐘,穿好保暖衣物再慢慢活動,就能減少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