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鬥士! 曾志龍挑戰100公里馬拉松

腦麻鬥士! 曾志龍挑戰100公里馬拉松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4小時不停的馬拉松比賽,聽起來非常辛苦,需要靠意志力才能完成比賽,但是馬來西亞有一名腦性麻痺的患者,曾志龍,他已經連續8年參加台灣的超級馬拉松比賽,最快24小時內跑了91.18公里,即使因為腦性麻痺手腳不協調,但他還是創下腦麻患者24小時裡,跑最遠的世界紀錄,原本醫生說他只能活到21歲,但曾志龍受到殘障奧運選手的激勵,想活出特別的人生,今年他已經35歲了,要挑戰100公里,突破紀錄。

僵硬的身體跑起步來,腳步不太協調左手也無法自然擺動,好幾次快要撲倒在地上,他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曾志龍,腦性麻痺患者,準備參加東吳大學主辦的24小時超級馬拉松,曾志龍已經連續參加8年,今年打算再度挑戰,突破自己兩年前創下的世界紀錄91.18公里,東吳馬拉松選手曾志龍表示:「包括體能、體力都有重新調整,希望可以突破100公里挑戰,創造不可能的成績,希望在今年可以突破我自己的世界紀錄,打破100公里,創造不可能的成績。」

原本曾志龍的醫生說,他只能活到21歲,但受到殘障奧運選手的激勵,今年他已經35歲了,不只結婚生了兩個小孩,也一年一年創下世界紀錄,勵志的故事感動不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