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北極圈莫曼斯克 航母失火1死10傷

俄北極圈莫曼斯克 航母失火1死10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俄羅斯的軍港發生重大事故!這是俄羅斯唯一一艘現役的航空母艦,編號063的庫茲涅佐夫元帥號,疑似因為焊接而起火燃燒,至少造成1人死亡、2人失蹤、10人受傷。這台元帥號從1991年開始服役至今,命運多舛。

先是蘇聯垮台,後來還被英國海軍大臣譏為俄羅斯的恥辱,去年維修時,又因為碼頭上的吊車故障,硬生生地在航母身上打了個大洞,如今又發生火災,造成1死10傷。俄羅斯莫曼斯克港冒出熊熊大火,竟是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元帥號起火了。

此消息震驚國際,因為這是俄羅斯唯一一艘現役的航空母艦,看外型,庫茲涅佐夫號跟中國遼寧號的前身瓦良格號頗為神似,同屬於前蘇聯第三代航母。原本打算跟美國航母一樣採用蒸氣彈射器的平面甲板,但礙於技術和資金,改採12度到14度上揚的滑跳式甲板。吃水量也小到65000噸級,甲板大約容納60架戰鬥機等機種、比美國尼米茲級航母容量90架小多了。

庫茲涅佐夫號1991年1月服役,2016年庫茲涅佐夫號首次參與敘利亞戰事,俄羅斯強調,現今作戰方式變了,信息戰定高下,新研發的超高音速飛彈、雷射炮、磁軌炮等武器更能對敵人產生威懾,因此俄國軍火重心並未放在建造航母,聽起來似乎這起火災對俄羅斯整體戰力打擊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