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天然氣管線開通 兩國領導人視訊

俄中天然氣管線開通 兩國領導人視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號透過視訊連線,為俄中兩國的首條天然氣管線,舉行開通儀式。這條輸氣管道,全長八千公里,是全球最長的輸氣管道。依照合約,俄羅斯在30年內將向中國,供應總量超過1兆立方公尺的天然氣。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這不僅對全球能源市場,而且對於我們,俄羅斯和中國而言,都是一件了不起,真正的歷史大事」。透過視訊連線方式,俄羅斯總統普丁,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號共同舉行了,俄中首條天然氣管線通氣典禮,工作人員 vs.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敬愛的總統普丁,請你准許開通管道閥,我允許」。

從電腦螢幕上,可以清楚看到,天然氣正流入管線中,表示運作一切正常,歷經10年艱苦談判,俄羅斯跟中國的,天然氣管線合作計畫,終於正式上路,這條全長8千公里的,天然氣輸氣管線,包含了在俄羅斯境內的,「西伯利亞力量」管道,和中國境內的,中俄東線天氣管道,從東西伯利亞的,科維克金氣田開始,到別洛戈爾斯克市的,俄中邊境後,再經過黑龍江、吉林、內蒙古、遼寧、河北、天津、山東、江蘇、上海等9個省市,是目前全球距離最長的輸氣管道。

管道在2025年完全運作後,俄羅斯每年將提供中國,38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而按照合約,未來30年俄羅斯將對中國輸出,總量超過1兆立方公尺的天然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