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開票中 結果影響脫歐關鍵時程

英大選開票中 結果影響脫歐關鍵時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英國

英國國會大選,當地時間週四登場了!目前投票結束,計票工作正在進行中。根據最新出口民調,首相強森所屬的保守黨,有望取得過半席次。而這次的選舉格外引人注目,因為這是英國近100年來,第一次在12月舉行大選,更重要的是,每一張選票將影響脫歐的進程。民眾將選出650席下議院席次,同時決定下任的首相人選。究竟強森能否保持優勢,人民又會怎麼選擇,結果很快就會出爐。

英國又舉行大選了!首相強森在當地時間12號,牽著寵物,投下手中的一票,完成後,不忘抱起小狗賣萌,強森請出毛小孩,競爭對手,也就是在野的工黨黨魁柯賓,則在太太的陪伴下前往投開票所,期間竟遇到有人吵架。

這是英國近100年來,第一次在12月舉行大選,也是英國在不到5年內,第三次舉行全國選舉,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歹戲拖棚的脫歐,選民將選出英國下議院650名議員,同時決定下任的首相人選,但選來選去,民眾是無奈多過於開心。英國選民說,「我感到有點難過,因為我們又走到這步了,感覺五分鐘前才選過」。

誓言要在明年1月底脫歐的強森,極力說服大眾,只有他才能解決脫歐僵局,同時抨擊工黨只會製造亂局,而柯賓則拉攏年輕人,大打貧富議題,究竟哪個政黨能勝出,這關鍵性的選票,將決定脫歐的發展方向,更影響蘇格蘭獨立等潛在問題,眾多挑戰正等著未來的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