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金魚撈上大學! 日女苦練7年盼發揚光大

撈金魚撈上大學! 日女苦練7年盼發揚光大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不少大學都有開放「才藝選拔」的招生方式,而1名17歲的高三女生三宅莉緒,近日靠苦練7年的「撈金魚」,順利拿到關西外國語大學的入學門票;三宅莉緒表示,從來沒想過能靠撈金魚上大學,她也期盼自己入學後要好好學英文,讓外國人能了解撈金魚的魅力。

綜合日媒報導,三宅莉緒是透過「撈金魚」錄取大學的首例,她目前在大阪就讀高中三年級,家住在平野區。她表示得知自己錄取時非常驚喜,她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每周都會到奈良的撈金魚場練習」。

三宅莉緒「撈金魚」苦練了7年,之前參加2019年的關西外國語大學的才藝選拔,加上高中成績、面試以及作文考試的綜合成績後,校方決定正式錄取。而三宅莉緒在高一時,就曾參加過撈金魚的全國大賽,後來榮獲第4名,之後的比賽中又拿下亞軍與季軍。

報導指出,位於奈良縣北部的大和郡山市是日本相當有名的金魚產地,撈金魚全國大賽從1995年開始,每年都會在此舉辦。三宅還自己發明將魚尾留在紙網外的撈魚技巧,因為在撈金魚的過程中,紙網很容易被魚尾弄破。撈金魚其實是起源於日本的遊戲,更是當地廟會常見的攤位遊戲,後來隨日本文化的傳播,撈金魚在日治時期傳入台灣,在1990年代初也傳入大陸,在台灣與大陸地區的夜市經常可見。

撈金魚撈上大學! 日女苦練7年盼發揚光大 | (翻攝全国金魚すくい選手権大会臉書)
(翻攝全国金魚すくい選手権大会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