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國干預台選舉 美兩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防堵中國干預台選舉 美兩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參議院先後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在台灣大選過後的45天內提交報告,說明中國對台灣選舉的干預或破壞行動,而美國要採取哪些行動來阻止。

防紅色勢力! 美"國防授權法"通過

美國《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11日眾議院全會通過,17日參議院全院以86票贊成、8票反對,表決通過。接下來將送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必須向國會說明,在選舉期間中國如何干預或破壞選舉,而美國政府對此將採取什麼努力來阻止,進行報告。

美國全力協助 防堵中國介入台選舉

報導指出,法案規範,政府報告內容包括美國情報機構如何努力協調技術與物質,幫助台灣辨認、遏止、打擊中國影響台灣選舉行動,以及協助台灣增進能力,來防止外力破壞選舉的公平自由。此外,報告也須評估中國行動的程度與細節,提供支持對象清單,並說明每個受支持單位的作用,確認中國的策略、技術與程序。

另外,該法案也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在頒布法案後的180天內,要向國會軍委會提交報告。內容包括成立跨部會美台工作小組,美國國防部與台灣進行網路安全活動的現行與未來計畫,美、台針對網路安全建立、執行或實施協議所遇到的障礙討論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