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澳門三天 陸海空加強維安

習近平訪澳門三天  陸海空加強維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起訪問澳門三天,除了出席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的活動,還會接見澳門特首崔世安以及其他澳門官員。面對習近平來訪,澳門當局的維安工作全面升級,由於不遠的香港,近年為了爭取民主、抗爭不斷,澳門也成了北京眼中一國兩制的模範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18日下午四點多抵達澳門國際機場,習近平接受小朋友獻花,並與官員們一一握手,之後發表簡短演講,提到這不是他第一次來到澳門,還讚美澳門貫徹一國兩制。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澳門回歸祖國20年,取得的成就和進步令人自豪,祖國人民,中央政府也都感自豪。」

小朋友唱著紀錄片《澳門歲月》的主題曲,20日是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習近平訪問澳門三天,除了參加一系列慶祝活動,也會接見澳門特首崔世安、澳門官員與各界人士 ,行程滿檔。

澳門政府也為了習近平來訪,不僅陸海空維安升級,各陸路口岸,包括港珠澳大橋,以及珠澳跨境工業區出入境口岸等,也都加強過關安檢,卻也被批評,港珠澳三地政府原本在各自屬地進行的旅客通關檢查,幾乎快從「三地三檢」變成「一地多檢」。

由於不遠的香港,因為反送中運動抗爭不斷,相對服從北京的澳門,就成了一國兩制的典範。這次訪問,習近平將宣布對澳門的金融計畫,似乎是北京當局,給乖乖聽話的澳門一點獎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