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讚澳門 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習近平讚澳門 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正在澳門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他在抵達澳門後,立刻會見了現任特首崔世安,稱讚他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而這次習近平到澳門,帶來了多項幫助澳門,發展金融中心的多項措施。扶植澳門取代香港的意圖,相當明顯。

抵達澳門後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刻會見了澳門現任特首崔世安,言談間習近平對崔世安,在貫徹「一國兩制」上,多所褒揚。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全面確準的按照,一國兩制方針辦事,可以說是取得了許多新的成績,在過去的基礎上。」

習近平還期勉崔世安繼續為一國兩制實踐、貢獻力量,習近平這次到澳門,主要是參加澳門主權移交20周年相關慶祝活動,而從他在抵達後,在機場的簡短談話,不難嗅出習近平這次行程的主軸就是宣揚一國兩制。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澳門回歸祖國20年,取得的成就和進步令人自豪,祖國人民中央政府也都感自豪,認真的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字裡行間處處顯露,習近平對澳門施行一國兩制後的成果感到驕傲,另外習近平也為澳門這個,一國兩制的模範生帶來多項措施,助澳門發展成金融中心,雖然北京政府表示,一貫支持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但這項規畫似乎根本有意扶植澳門取代香港的國際金融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