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盼年底完成《反滲透法》 中國官媒:打壓兩岸交流

蔡英文盼年底完成《反滲透法》 中國官媒:打壓兩岸交流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總統蔡英文日前呼籲,盼在今年年底完成《反滲透法》,對此,中國《人民日報》指出,民進黨當局這些政治操弄,限縮打壓了當前兩岸正常交流交往,讓台灣社會人人自危,產生寒蟬效應,「而這一切所作所為,只是為了撈取自己的選舉利益」,反觀大陸,仍然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中國官媒抨擊《反滲透法》:挑動兩岸敵意

《人民日報》在今(22)日刊出的報導指稱,台灣當局在這一年來,一方面挑動兩岸敵意,利用各種機會,攻擊污衊大陸,挑動兩岸敵意,另一方面渲染恐怖氣氛,上半年利用立法院席次過半優勢,強行通過《國安五法》,又試圖通過《中共代理人法》。《反滲透法》更為趕在選舉前的工期,不惜跨越程序、在立法院直接進入二讀,使用模糊不清的「境外敵對勢力」、「滲透來源」等概念,為了一黨一己之私,不惜損害兩岸關係的前景、台灣人民的未來,這就是民進黨當局目前最真實的寫照。該報導指稱,反觀中國仍然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2018年推出31條惠及台灣同胞措施後,2019年11月再推出「26條」,讓在中國的台資企業、台灣同胞逐步獲得與中國企業和中國同胞同等待遇。

蔡英文盼《反滲透法》年底完成:有其必要性

總統蔡英文昨(21)日受訪被問及《反滲透法》的相關問題,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前總統馬英九都針對此法提出批評,蔡英文對此表示,前一個政府執政時期,台灣幾乎是門戶洞開,幾乎是中國全面滲透台灣社會的情況,其實台灣整體社會對中國很在意、很戒慎恐懼,《反滲透法》有它的必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