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國防授權法 美艦定期通行台海

美通過國防授權法 美艦定期通行台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9號就 2020年度的《國防授權法》終於達成共識。再經參眾兩院表決通過後,就可以送交白宮,由川普總統簽署生效。 這當中,有三大部分都和台灣密切相關,包括《網路安全》、《台灣關係法審查》和《台美國防關係》,我們可以發現,極力增進與台灣的合作,是目前美國參眾兩院《一致的共識》。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9號就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達成共識。協商成功版本,再經參眾兩院表決通過後,就可以送交白宮,由川普總統簽署生效。國防授權法有三大部分,分別與台灣有關,而增進與台灣的合作,則是參眾兩院一致的共識。

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協商版本,終於出爐。當中和台灣有關的部分,包括《網路安全》、《台灣關係法審查》,以及《增進台美國防關係》三方面。網路安全方面,國會意見要求國防部長,在法案頒布後180天內,向國會軍事委員會提交報告,內容包括成立高階跨部會台美工作小組,討論美國軍方與台灣進行網路安全活動的計畫,台美雙方創建網路安全協議的可能障礙等。

在台灣關係法審查方面,國會要求國防部長與國務卿,檢討中國以任何形式對台灣社會人民的脅迫,兩岸的軍事平衡,以及美國對台政策在國家安全戰略上的作用。

在增進台美國防關係部分,國會指出,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至關重要,美國應支持對台灣軍售,與台灣進行實戰訓練與軍事演習,美國軍艦應該定期航經台海,並鼓勵盟國友邦仿效。美國新年度的國防預算,合新台幣達22.5兆,對於台灣的支持,國防授權法中,清晰可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