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也能溜滑板! 日少年身手不凡

看不見也能溜滑板! 日少年身手不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盲人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困難比普通人多,你能想像盲人能夠滑板嗎?日本一名18歲的青年就做到了,他在7歲時被診斷出罹患眼疾,視力開始惡化,但是他不被疾病打倒,在他病情最嚴重的時候,也就是15歲,他決定趁還來得及的時候學滑板,一起來看看他不凡的身手。

從三公尺高的坡道一躍而下,享受速度帶來的快感,以及動作完成的成就感,19歲的日本青年大內看起來,就跟一般熱愛滑板運動的人一樣,不過跟其他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大內幾乎全盲。

日本青年大內:「身為滑板手即使我看不到,我想趁還能的時候滑板,我想繼續對自己感到自豪,並傳播我的故事」,大內出生時視力正常,但在7歲時被診斷出罹患眼疾,視力開始惡化,15歲時是病情惡化最快速的時候,也是從那時開始,大內決定學溜滑板,現在他一個星期去好幾次滑板場練習,許多動作都難不倒他。

日本青年大內:「身為視力受損的一群人之一,除了溜滑板外還會碰到很多困難,我希望社會能更了解我們的情況」,大內把滑板當成展現自己的管道,也希望滑板可以成為帕奧的比賽項目,相信一定會有很多人好奇而去觀看,進而發揮影響力。依婕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