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日韓中峰會登場 聚焦經貿合作

【台語新聞】日韓中峰會登場 聚焦經貿合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日韓中峰會今(24)日在中國成都登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會議,三方簽署聯合聲明,針對經貿合作達成共識。在峰會之前、中國先對日本釋出善意,同意讓日本牛肉時隔18年重回中國市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希望,中日韓能創造新的三國時代。

中日韓峰會在中國成都登場,東道主中國開門見山的說,這次峰會的目的,就是要開放自由經貿,中方一直倡導倡議,要建立中日韓自貿區,我們應該加快這方面的進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引用三國時代的魏蜀吳,希望中日韓不只是競爭者,更應該是合作夥伴。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說:「我們三國將會共同努力,跟國際社會一起進步發展,一同創造新三國時代」。

中國宣布,解除對日本狂牛症以及口蹄疫的禁令,這代表相隔18年後,日本牛肉和豬肉將重返中國市場,這項措施也被外界視為,是中國對日本釋出的善意,也敲定了明年春天,習近平將以國賓身分出訪日本。

中日韓峰會看似和諧,但還是有芒刺在背,北韓會不會在峰會期間,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峰會是在這樣的緊張氣氛下進行的,北韓一直搗蛋,中韓雙方同意增強政治互信,加強發展戰略對接。

英國媒體BBC分析,這次中日韓峰會著重經貿合作,三方將以和解姿態,尋求共同利益邁向年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