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橄欖球星發文 轟中國迫害維族

紐西蘭橄欖球星發文 轟中國迫害維族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繼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兵工廠隊隊球星厄齊爾,發文控訴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族群後,紐西蘭橄欖球超級球星桑尼比爾威廉斯,昨(23)日也在社群網站上,發文痛批中國政府,對待維吾爾少數族群的方式。

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國際間譴責聲浪,一波接一波,紐西蘭橄欖球球星,桑尼比爾威廉斯,日前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當我們選擇,經濟利益而非人性時,是個令人難過的時刻,還貼出一張圖像,一手畫著中國國旗,另一隻流著鮮血的手,上面畫著,「東土耳其斯坦」的旗幟,代表維吾爾族人,藉此抨擊中國政府,迫害維吾爾穆斯林。

桑尼比爾威廉斯,原本是基督徒,2009年轉而信奉伊斯蘭,曾代表紐西蘭國家橄欖球隊,兩度摘下世界盃橄欖球賽金盃的威廉斯,是繼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兵工廠隊球星厄齊爾後,又一名為維吾爾穆斯林發聲的運動員,之前厄齊爾表態挺新疆的立場後,結果被中國封殺。

而中國除了迫害維吾爾穆斯林,也強力打壓香港爭取民主,不過梵蒂岡在最近的出版的,2020年教宗月曆封面,選用了教宗跟一群,撐著雨傘的民眾合照,則被部分觀察家解讀為,他內心和香港追求自由人權的群眾,站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