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本民眾拜年 德仁.明仁再同框

向日本民眾拜年 德仁.明仁再同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這幾天是日本的新年假期,日皇德仁跟他的父親上皇明仁,再一次公開同框向日本民眾拜早年。另外不可或缺的,就是百貨公司推出的新年福袋。今年銀座的百貨公司,創下30秒搶完70個福袋的新紀錄,另外還有店家使出各種奇招刺激買氣,像是用扭蛋或要客人套圈圈,甚至是玩疊疊樂。

大批民眾注目下,日皇德仁、皇后雅子來到皇居陽台,上皇明仁、上皇后美智子也沒有缺席,一家人再次合體,德仁當場向民眾拜年。日本天皇 德仁:「希望今年是個沒有災難平安的好年。」

同一天早上,還有另一批人潮,湧進銀座的百貨公司,搶購新年福袋,70個福袋短時間被一掃而空。ANN記者:「結束時間30秒比去年快20秒,(福袋)才30秒就被搶完了」,令和時代第一場新年特賣,店家各出奇招,扭蛋機、套圈圈都出籠,還有食品櫃位,竟然要大家玩「罐頭疊疊樂」,直到掉下來為止。

只見大家越拿越多,罐頭越堆越高。民眾 vs. 店員:「小心別掉,啊,還是不行 (好的 謝謝惠顧)。」手上的袋子滿滿滿,大家搶得熱烈,希望在新的一年討個吉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