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航空勞資談判失敗 空服員工會揚言罷工

漢莎航空勞資談判失敗 空服員工會揚言罷工 | 華視新聞
德國獨立空服員工會今(27)日表示,未來幾天內將會對漢莎航空發起新的罷工。(翻攝自維基百科)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上個月因機組人員罷工造成1500個航班取消,影響約20萬名旅客。德國獨立空服員工會今(27)日表示,未來幾天內將會對漢莎航空發起新的罷工,這恐怕會在繁忙的年終假期打亂旅客行程。

勞資雙方談判破裂 工會警告:罷工隨時展開

德國獨立空服員工會(UFO)表示,預計在台灣時間28日零時起宣布罷工計畫的細節。這是工會長久以來向漢莎航空爭取更好的待遇和環境的最新一次行動。工會在22日表示,與漢莎航空的仲裁談判失敗後,外界就預期工會將發起罷工。

儘管工會誓言要在聖誕節讓乘客免於罷工的麻煩,但仍警告,在今天過後新的罷工可能隨時會展開。對此,漢莎航空譴責工會再度威脅罷工。一名發言人向德新社(DPA)表示,「我們不認為罷工是解決方案」。他表示,漢莎航空「仍舊相信」仲裁的程序,並願意參與2名獨立調解員提議,在明年1月初進行的新一輪談判。

上月48小時罷工影響20萬人 工會要求加薪.提高福利

漢莎航空的空服員上個月已經進行了一次48小時的大規模罷工,導致德國機場取消了1500個航班,影響了約20萬名旅客。德國獨立空服員工會除了要求加薪,還尋求提高福利及放低長期契約門檻。漢莎航空過去一直拒絕討論這些訴求,並聲稱工會在內部領導層產生鬥爭後,已沒有權利代表22000名機組員。漢莎航空甚至在法庭上質疑德國獨立空服員工會的法律地位。

勞資雙方無共識 工會尋求資方不會因罷工處分

德國獨立空服員工會和漢莎航空都沒有提供有關仲裁談判的細節,但德國媒體曾報導說,他們甚至無法就談判應該涵蓋哪些主題達成共識。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獨立空服員工會除了推動勞動力需求外,也尋求資方確保空乘人員不會因罷工受到紀律處分的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