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跨年夜不平靜 警催淚彈趕示威者

香港跨年夜不平靜 警催淚彈趕示威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香港

2019年的香港社會,可說是波濤洶湧。昨晚有大批香港民眾,在維多利亞港兩岸,欣賞煙火迎接2020年,期盼有全新的到來。但不久之後,港警就在旺角和油麻地,以催淚彈驅散集結民眾。到了元旦下午,則有民陣號召的大遊行,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

踏進2020年不到十分鐘,港警就在旺角油麻地等區域,發射多枚催淚彈,要驅散街頭集結的民眾,從31日晚間開始,多個地點就有示威者,上街高呼口號,希望當局回應反送中五大訴求。

上千人更在尖沙咀彌敦道組成人鏈,在跨年倒數時,以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迎接新年。但還是有蒙面黑衣人當街縱火,連銀行都被燒了,趕赴現場的港警以催淚彈和警棍,展開2020年的執法任務。

到了下午,由民間人權陣線,號召的元旦遊行登場,主題是毋忘承諾,並肩同行,以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下午兩點多,維多利亞公園已經擠滿了人群,遊行隊伍因此提早出發,看來2019年的抗爭與不平靜,還會在2020年的香港,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