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環時》社評:民進黨毒化兩岸關係

蔡英文連任!《環時》社評:民進黨毒化兩岸關係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告一段落,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11)日以「莫張狂應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座右銘」發表社評指出,總統蔡英文當局能夠騙取一些選票維持其政權,但卻無法將台灣社會真正綁到「台獨」的戰車上去,而台灣社會已經形成「不能獨」的集體意識和情商。

《環球時報》:兩岸關係受民進黨毒化

社評中提到,回顧過去幾個月,蔡英文和民進黨憑藉執政資源,使用了毫無底線的方式打壓對手,最典型的就是在去年年底緊急通過了《反滲透法》,大肆渲染來自中國的威脅,同時抹紅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每到選舉就推高兩岸關係緊張,極力製造島內一些民眾對中國的恐懼,這是民進黨的看家選舉路數。兩岸關係在相當程度上受到了民進黨一次次為選戰而興風作浪的毒化。

國民黨內耗 分散人們對韓國瑜的支持?!

針對香港反送中,《環時》社評中說到,民進黨當局同樣為了選戰將涉港關注台灣化,進一步煽動對中國的各種誤讀。目前綠營輿論對中國的妖魔化達到了近年以來的最高峰,「那些人描述的中國和中國對台對港政策都荒誕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偏偏這個時候國民黨及藍營的內耗也都出現新的發作,從而分散了人們對韓國瑜的支持。

韓國瑜吞敗!《環時》:但韓流崛起為真

不過,社評談到,韓國瑜雖然輸了這場總統選舉,但韓流的崛起是真實的,台灣民眾要求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不想看到兩岸尖銳對立的願望是真實的,「中國越來越強大」這一事實所產生的關鍵影響力也是繞不開的。蔡英文當局能夠騙取一些選票維持其政權,但卻無法將台灣社會真正綁到「台獨」的戰車上去。

向蔡英文喊話!中國官媒:別在兩岸問題上走火入魔

《環時》稱,蔡英文連任將增加台海局勢的不確定性,這有可能形成對蔡英文和民進黨走激進路線的鼓舞,使他們在政治上更加有恃無恐,從而加劇在兩岸問題上的極端思維,他們有可能自以為選舉結果可以當成一張牌與中國打,用「民意授權說」自欺欺人,做出更加惡劣的表現,並奉勸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悠著點,不要在兩岸問題上執迷於主觀臆斷,進一步走火入魔。

《環時》最後指出,無論台海局勢中有多少不確定性,一個最大的確定性是,「中強台弱」的趨勢將持續下去,中國綜合實力變得越來越強不可阻擋,台灣實力與中國的差距只會一天天繼續拉大。美國在台海局勢中所能扮演的角色從長期看也必將是逐漸削弱的。認清並順應這一最大現實是台灣和平發展的生命線,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如果要把台灣帶向相反的方向,「他們必將成為被兩岸社會共同唾棄,並最終受到報應的歷史罪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