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國家安全!美國陸.海軍禁用抖音TikTok

威脅國家安全!美國陸.海軍禁用抖音TikTok | 華視新聞
美方表示已確定TikTok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有可能被用來收集美國公民個人信息。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知名社群軟體抖音(TikTok),經常針對「敏感內容」像新疆再教育營、西藏問題等等,進行內容審查並刪除,引起越來越多的安全隱憂,日前美國海軍表示將會禁用該軟體,而陸軍也將跟進,禁止士兵在手機上使用TikTok。

禁士兵使用TikTok 軍方:具有潛在安全隱患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美國監管機構和情報界進行調查後,已確定TikTok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並可能被用來收集美國公民個人信息。而美國陸軍也將加入海軍的行列,共同禁止士兵在政府配備的手機上使用該軟體。

美國海軍在去年12月中做出決定,未來將把TikTok從政府配備的手機中刪除,否則將無法登錄海軍內部網路。

陸軍發言人羅賓·奧喬亞(Robin L. Ochoa)中校則在12月30日表示:「16日發出的網絡安全意識信息表明,使用TikTok具有潛在安全隱患」。

中國軟體屢遭審查 抖音恐成華為第二?

美國議員表示,由於TikTok的母公司Byte Dance位於中國,因此TikTok可能被迫支持和配合中共的情報工作。去年10月,美國參議員在致國家情報局代理局長約瑟夫·馬奎爾(Joseph Maguire)的信中表明:「如果中國公司不配合,則上訴無門」。

已有兩年歷史的抖音國際版,下載和安裝量曾在美國市場躍居第一,已被下載超過7.5億次。下載量比去年同期增長33%。不過TikTok並不是第一個引發安全問題的中國科技公司;風波不斷的華為,就因受中共支持也已被美國總統川普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而引發了美中貿易戰,至今還正在影響全球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