剷平墓園! 中國斬斷維吾爾族文化根本

剷平墓園! 中國斬斷維吾爾族文化根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在新疆大肆開墾,吸引漢人有更強烈的動機,願意移民新疆。然而位於市中心、維吾爾人的墓地就成了開發者眼中的跘腳石。因為依照維吾爾人的習俗,祖墳是聚在市中心而非荒郊野外,以便後代能更接近老祖宗。但因為中國有計畫地斬斷維吾爾人的根、不重視維吾爾人的習俗,結果大批維吾爾人的祖墳就被剷平了。

住在倫敦的阿濟茲生於新疆、流亡英國。老父過世,不敢回新疆,透過應用程式遙祭亡父。六月再點開應用程式時,老爸的墳墓消失了讓他痛心疾首。他打聽調查比對衛星空照圖,得知中國當局剷掉了老爸的墳墓。衛星照片顯示兩年來有一百多個維吾爾人的墳場被剷平。新疆流亡異議人士阿濟茲:「(中國)不是個正常的國家,正常國家不會作這種事,這簡直是邪惡(政權)。」

中國在新疆大肆建立再教育營、以凌虐恐怖等手段企圖讓維吾爾人放棄信仰,大批維吾爾人被蒙著眼睛、銬上手銬,用火車不停地在各個"再教育營""集中營"轉運。家屬追查時,常斷了線。

剷人祖墳人神共憤,更可惡的是,未讓家屬撿骨安葬。法新社記者至少在三個不同地點看到人骨散落在野外。官方說,已在網站公告通知家屬有十五天時間撿骨,自行安葬,但結果顯然也是逾時不候。

英國維吾爾研究史學家圖姆:「此舉如同剷平(美國)阿靈頓公墓,把無名將士的骨骸刨出。」新疆流亡異議人士阿濟茲:「中國犯的是種族滅絕罪,祖先無法安息、維吾爾人的心得不到安寧,北京當局恐怕也難得到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