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星挺維吾爾族人 央視怒停播比賽!?

英超球星挺維吾爾族人 央視怒停播比賽!? | 華視新聞
英超兵工廠隊的球星厄齊爾(Mesut Ozil)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中國政府對新疆人的高壓統治引來世界關注,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兵工廠隊的球星厄齊爾(Mesut Ozil)日前透過推特聲援新疆維吾爾族人,中國央視今(16)日凌晨緊急取消轉播兵工廠的比賽。

球星聲援維吾爾人 反對中國打壓穆斯林

中國當局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聲稱提供給當地人工作與教育機會,但卻數度遭國際媒體揭露,中國對以穆斯林為主的新疆維吾爾人實施種種非人道措施,讓新疆的危機成為國際焦點。

於英超效力兵工廠足球俱樂部(Arsenal Football Club)的德國籍土耳其裔球星厄齊爾,13日在個人社群網站上聲援新疆維吾爾人,他說穆斯林經典古蘭經在中國遭到焚毀,清真寺也被迫關閉,伊斯蘭神學院及所有關於伊斯蘭教的學校都遭到封殺,相關學者接連遇害。厄齊爾還點出,維吾爾男性被強行抓走關進集中營,維吾爾女性被迫嫁給中國男性,族人被迫和中國人一起生活。他痛批,穆斯林社會卻對此默不作聲,呼籲各方站出聲援。

一貫封殺作法? 央視直接取消轉播球賽

根據CNN報導指出,英超(Premier League)的賽程顯示,16日將於倫敦舉行兵工廠和曼城(Manchester City)的比賽,中央電視台原本計劃在當地時間12月16日上午12:30在該電視台的體育頻道轉播這場比賽。但卻時間一到,央視卻突然取消了轉播,改而播出先前預錄的托登罕熱刺隊(Tottenham Hotspur)和武弗哈普敦流浪者(Wolverhampton Wanderers)的比賽影片。

中國政府和央視目前沒有針對取消轉播一事做出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