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助澳洲野火 美男童善行引迴響

募款助澳洲野火 美男童善行引迴響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澳洲大火震驚全世界,就連小孩子也非常關心。一個住在美國緬因州的8歲小朋友,看到大火的新聞,決定和班上同學發起校內募款。媽媽之後更幫他開啟網路募款,也獲得大量網友捧場,讓這位小朋友成功散播自己的大愛。

教室外貼著大幅圖畫,斗大的「請救救澳洲」,幾個字非常搶眼,這是8歲的連恩,和同學們的精心傑作。美國緬因州8歲男童連恩‧沃德說:「我們應該幫助他們(澳洲),因為他們有的沒我們多,房子不停被燒。」

原來連恩看到,澳洲大火的新聞,滿地動物遺體的景象,讓他心都快碎了,他和老師同學討論後,大家決定募款「救救澳洲」。美國新聞記者說:「這就是連恩和同學設的捐款箱,誰都可以捐款,只需要在辦公室前停下腳步。」

大家畫海報,設捐款箱,連恩媽媽把照片PO上網,獲得大量網友回應,於是媽媽乾脆,直接開啟網路募款,引來網友踴躍捐款,讓一位小朋友,對澳洲的大愛,從學校擴散到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