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悲劇 中官媒扯陰謀論酸:能擋武統?

黑鷹失事悲劇 中官媒扯陰謀論酸:能擋武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軍黑鷹UH-60M直升機昨(2)日不幸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墜毀,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不幸罹難,舉國哀悼之際,對岸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竟刊出一篇社論,標題為「黑鷹墜落!台軍折損最懂對陸作戰的將領?」,內容還寫道「一旦大陸決定武力解放台灣,你還覺得這些黑鷹能成為屏障嗎?」。

評沈一鳴 黑鷹事故中官媒扯陰謀論

該篇評論評價沈一鳴為「他有可能是台灣最瞭解對陸作戰的人之一」,更引述軍事專家說法「台軍主要的假想作戰對象是解放軍,台灣軍人一生都在琢磨這個事,沈一鳴能到這個位置,在台軍肯定是出類拔萃的。他的死亡會對台軍作戰訓練造成重大損失」。

不過話鋒一轉,該篇評論卻開始操作陰謀論,引用「不知名的」網友評論,內容包括「蔡英文政績+1」、「反滲透法過了,突然墜機,太奇怪了吧」、「如果選情激烈的時候民進黨又想玩什麼小把戲,在這件事之後,恐怕這樣做的操作空間就比較小了」等等。

墜機悲劇 中媒酸:黑鷹能擋武統?

評論中細數黑鷹直升機在國際中墜毀的紀錄,並酸美國是台灣的「美國爸爸」,還說「從『黑鷹』的墜落可以看出,任何所謂的『明星武器』都不是完美的,其可靠性也不可能是萬無一失的。反過頭來再看2017年『黑鷹』在台服役成軍時,一些台媒體和防務專家的『叫囂』,真的讓人覺得可笑」。

該篇評論在最後結尾的地方寫道「一旦大陸決定武力解放台灣,你還覺得這些『黑鷹』能成為屏障嗎?」。

評論被貼到PTT上,網友紛紛痛罵「支那去年就摔了至少三架直升機」、「中美的反應一看就知道誰是朋友誰是敵人」、「中共別屁話,有種打過來」、「阿共恐嚇的話我從小聽到大了,都聽膩了」、「牆破了,中共快點修」、「5毛快吃死豬肉準備迎接肺炎囉」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