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開路救黑鷹 嚴德發感謝宜蘭警消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梁宏志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黑鷹直升機迫降意外,宜蘭消防隊員徒手開路幫忙,上山找人,讓整個救援工作不到12小時就結束,今(6)日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親自到宜蘭送上加菜金,來表達謝意,而大家最關心的直升機失事原因,嚴德發說,專案小組正在進行調查當中,一有結果就會公布。

送上加菜金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到宜蘭感謝消防隊員們的幫忙,1月2號黑鷹直升機迫降山區,多虧軍警消通力合作才能掌握黃金救援時間,國防部長 嚴德發 vs. 宜蘭縣消防局課員 陳秋霞說:「妳開路怎麼開路,我們那時候因為時間很急,第一批的我們並沒有帶開山刀 ,後來為了要爭取時間,只能用手,用手,你看看」。

不顧山區艱困環境徒手開路,有台灣活地圖之稱的登山達人陳秋霞,憑著腦海裡對當地地形的熟悉,從小徑沿著稜線到達事故地點,宜蘭縣消防局課員陳秋霞說:「那個(哨音)聲音會跑,在走的時候我們就說,我們就成橫的走上去」。

掌握正確方向讓搜救行動不到12小時就結束,陳秋霞功不可沒,意外發生到現在事故調查的進度,國防部也說都在進行當中,國防部長嚴德發說:「不外乎一個機械一個天候一個是人為,這三個方面都要綜合去做,才會有結論,現在我也希望外界不要多做臆測」。負責的專案小組會盡快完成調查,找出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