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殺伊朗將領 美國務卿:美國變安全了

狙殺伊朗將領 美國務卿:美國變安全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美軍3日在巴格達狙殺了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引起國際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日對這項襲擊行動表示支持,他認為,美國因此變得安全許多。但他也說,可以預期伊朗將採取報復行動。

美國3日以無人機針對巴格達國際機場發動空襲,擊殺了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聖城部隊(Quds Force)的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攻擊行動起發世界關注,也進一步使中東地區緊張關係加劇,外界也質疑美軍此舉的動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他重申對這項攻擊行動的支持。

無視恐有報復 蓬佩奧稱:美國因此變安全

節目主持人對於美國總統川普選擇在這個時機狙殺蘇雷曼尼提出質疑,但蓬佩奧表示,在狙殺蘇雷曼尼後,美國絕對、百分百肯定變得更安全。但主持人表示,那為何川普政府要求美國公民離開伊拉克? 是否已預期伊朗會對美國展開報復?

蓬佩奧回應強調,川普政府是以確保美國長遠安全為目標,目前正面臨過渡時期,可能會出現一些「噪音」,若伊朗選擇報復,美國將大力回應。

蓬佩奧也對福斯新聞(Fox News)表示,認為伊朗很有可能決定追擊美軍在伊拉克的部分部隊、軍事單位,或在敘利亞東北部的士兵。他強調,伊朗軍若展開報復,會是「犯下大錯」,因為美軍正在為各種報復行為做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