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情勢不斷升溫 伊國防部:還有13個報復行動

美伊情勢不斷升溫 伊國防部:還有13個報復行動 | 華視新聞
伊朗國防部部長哈塔米表示,很快就會有新一波的攻擊行動(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伊朗

伊朗在當地時間本月8日,對美國駐伊拉克的2個軍事基地發射導彈,宣稱造成80名美國人身亡,但事後美國總統川普卻在推特表示:「一切安好」,僅造成少數損傷。伊朗國防部部長哈塔米(Amir Hatami)則表示,伊朗給了美國一個極大的教訓,且正在準備進行新的一次打擊。

蘇萊曼尼遭美擊殺 伊朗仇美達新高峰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針對美國基地的攻擊可能只是剛開始而已,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特種部隊聖城軍(Quds Force)司令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在本月3日遭美國無人機擊殺,使美伊兩國關係迅速惡化,同時也激起伊朗隊美國仇恨的新高峰。

發射22枚導彈回擊 伊朗領袖稱美應全面撤軍

伊朗將美國的軍事行動視為恐怖攻擊,並在當地時間本月8日,針對美駐伊拉克2個基地發射22枚地對地導彈進行報復,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表示,「這是我們賞給美國的一巴掌」,並強調美國應從該地區全面撤軍。

對於美軍基地遭襲,美國總統川普稱「一切都很好」
對於美軍基地遭襲,美國總統川普稱「一切都很好」

報復行動未完 伊朗官員:還有13個

根據《BBC》報導,伊朗現已完成階段性的自衛和報復,但伊朗蘇萊曼尼支持者是否對於報復行動感到滿足,而美國的下一步又是如何,將牽動著美伊兩國的情勢。伊朗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沙姆哈尼(Ali Shamkhani)表示,伊朗還有13個報復行動,「且每一個行動都會造成一場惡夢」,似乎暗示著將採取更強烈的軍事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對於伊朗的襲擊表示:「一切都很好」,且準備對伊朗實施懲罰性經濟制裁,同時呼籲中國、俄羅斯、英國等國放棄2015年簽署的核協議,擬定新的協議,加強實施對伊朗的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