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發行新鈔 銀行前掀換鈔人潮

緬甸發行新鈔 銀行前掀換鈔人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亞洲

緬甸今(7)日發行新版的千元紙鈔,仰光的銀行前大排長龍,都是迫不及待想拿到新鈔的民眾,因為新版的千元紙鈔上,有緬甸人愛戴國父「翁山將軍」,他生前帶領緬甸脫離英國殖民統治,而翁山將軍也就是現任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爸爸。

開心秀出手上的新鈔,緬甸央行7號發行新的千元紙鈔,仰光的銀行前大排長龍,都是渴望盡快拿到新鈔的民眾,仰光民眾說:「30年來我們從沒紙鈔上,出現翁山將軍的頭像,很高興又看到了。為了拿新鈔我在銀行外排隊,我想要把新鈔給我家人當紀念品」。

翁山將軍就是現任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父親,翁山將軍是帶領緬甸脫離英國殖民的軍事領袖,但是在緬甸還沒獨立前就被暗殺,他被緬甸人尊稱為國父,1988年緬甸軍政府掌權後,緬甸紙鈔上,一直都只有動物圖案,這次發新鈔的計畫,由執政的全國民主聯盟推動,而全民聯於2015年大選,在翁山蘇姬帶領下勝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