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令和」首位福男! 5千人狂奔

搶當「令和」首位福男! 5千人狂奔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搶當日本令和首位福男!西宮神社從江戶時代開始,每年都會在1月10號早上六點,舉辦福男選拔。參賽者要從神社大門開始起跑,最先抱住神職人員的前三名參賽者,神社將授予福男稱號。由於今年要選出,令和年代的第一位新春福男,相當有意義,也吸引五千人參加。

衝啊,時間一到,五千名壯丁猛力向前衝準備要搶福男寶座,位於日本兵庫縣的西宮神社,從江戶時代就有選福男的傳統,參賽者必須要從大門開始跑,最先抱住230公尺外神社人員的前三人,就能得到福男的稱號,只見這名穿著橘色上衣的男子,他一馬當先,超越所有參賽者。

日本福男黒木悠輔:「我被選為福男,希望今年可以過得很充實,也希望能夠把福氣帶給大家,一起過一個充實的新年」,這位來自大阪的體育老師,黒木悠輔今年33歲,這已經是他第13次參加福男比賽,他說剛開始跑,一度排第三,還好最後衝刺,成功超越其他人,讓他終於搶下「一番福」,福氣滿滿一整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